Perseverance

Tuesday, September 28, 2004

从游泳想到的

今天是中秋节。

今天我去游泳了,我第一次能游25米了。当我第一次游到对岸的时候,我自己都不敢相信,努力地回想自己刚才是从头上游的吗。好像是呀。可是我怎么没觉得那么累就到了对岸了呢。两天前我还在想,什么时候我能一次游到对岸去,好远呀!在将信将疑中我决定再游一次,这次终于相信我确实能游这么远了。为什么呢?原因我想是在“放松”!我没有花很大的力气去蹬去划,而是比较平缓,很有耐性的样子,却在不知不觉中稳步前进。也许就是第一次中我忘记了自己的目标结果却到达了目标。后来我也有没有游到的,我就会告诉自己放松放松。放松了就感觉游得轻松愉快。我想工作学习也是一样,目标太强,太执着,未必能成功。古人云,欲速则不达。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