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rseverance

Friday, October 22, 2004

感悟

和hui聊了很久。发现hui又有了和在国内一样的担心,也像我前一段一样琢磨美国的事情了。
但是我一点都不觉得心动,也没有充满希望,充满向往,斗志昂扬的情绪了。我告诉她,将来她就是去了stanford,UIUC,我和她站在一起我也不会有什么感觉。每个人天资不同,运气不同,没有必要比较,关键是自己感觉好。
hui担心将来毕业了的情况,我实际也有些担心,不过我又觉得,我现在尽力多为将来做些准备,将来的事情毕竟是将来,谁知道会怎样呢,也没必要为了未知的东西担心。要发生的担心也没用,不发生的担心了也没用。所以担心是不必要的。过好实实在在的每一天,那才是真真切切的。
不管人到了怎样的环境和地位,都有自己的快乐与烦恼。所以不要认为追求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就不会烦恼了。于是为了追求目标放弃了很多已经得到的东西,也放弃了享受每一天的生活。结果目标达到了,快乐了,但那只是很短一段时间的满足。很快烦恼又来了。那么接受快乐烦恼这对孪生兄弟,不要夸大烦恼,关键是面对问题,解决问题,享受快乐,品味生活。
人生短暂,不要为无谓的东西燃烧生命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