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rseverance

Wednesday, December 29, 2004

心情

感觉自己的情绪很容易波动。刚才收到Jing的信说2号要回家,14号会,那就意味着我们只有在14号之后见面了。可是我21号就要走了,而且我希望年后在家里多呆一段时间的。
之后在MSN上和她说了几句,她似乎很忙似的,匆匆别过。我突然感觉很失落。看来我是太空虚了。其实朋友到底是什么?以前的一个师兄曾和我说过,朋友就是用来出卖的。人为什么要结婚?是不是找一个相对稳定的人和自己风雨同舟?也许丈夫和妻子的关系会比朋友来得稳固与持久。但是估计如果不是运气极佳,最终能靠住的还是自己。父母亲人对我来说应该是最牢靠的了。而且我想我对他们也会大度很多。
她问我明天怎么过?后天就是新年了。其实我对新年没什么感觉。记得我到清华过的第一个新年前夜,那还是2000年的元旦呢,我去实验室,然后回宿舍洗衣服,很早就睡觉了。还记得有个新年的晚上和LanLi看片子,煮元宵,记得那个晚上HuiHui还哭了一场,是和男朋友之间的问题。其他的都不记得了。
看来Jing是不打算考雅斯了。也许在她看来我已经很好了,所以我遇到的问题都不是问题。我曾经问过她,为什么一定要出国。她告诉我已经为这个努力这么久了,就是一个愿望。我非常理解,我当初又何尝不是这样呢?
Jing说她的理想是做一些事情。这句话也是我很多年前说过的。我就是想做一些事情,有意义的事情,记得在读研之前,我这样对我对师兄说过。他只是对我笑了笑,我觉得那是认为我幼稚的表情。但是我和Jing有一些不同。她认为她些的文章对人类是做了贡献,是有意义的。这点很让我吃惊!我一向把那些文章当成灌水文章,rubbish而已。我对自己就是这么看的。现在想想就是我能写出那样的文章又有什么意义呢?会有产品真正用到吗?还会害得别人花费时间来读,来找出我隐藏起来了的缺陷,来辨别我到底做了什么。
我现在的想法到底是因为我受了打击,还是我真正想通了呢?我很希望过那种平淡的生活,工作,节假日可以回家团园。不知是我看清了生活的真谛,还是没有了斗志。不论怎样,我要好好为将来找工作着想。下一年我到底应该怎么做。
现在想到的是英语、TA的小时数补上、Architecture的课和算法课(觉得毕竟能忙我理解计算机,可能会去上的)。还有就是要去些地方转转,不然可能没机会了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