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rseverance

Saturday, February 03, 2007

善良是多数吗?

我想善良这个词本身是很模糊的。在别人遇到困难的时候,能援助的人,是善良的。拥有同情心是最基本的善良。还有一种是在有利益关系的时候,能保持正直,能不去害人,是善良。后者的善良比前者来的更困难,需要更纯粹的心。

工作的这段日子让我看到了,一般人都是不具有后者这种善良的。所以人都是不善良的,这就是我最近的结论。

不论你做什么都可能产生两种截然不同的结果,因为任何事情都是多面的,是多维的。所以只要角度不同,结论就不同。所以就个人来说,我能做的是尽力做老板高兴的事情,但是结果怎样很难说。而且看法的形成不是一天两天的,所以看法的改变也不可能是瞬间的。

人是不善良的,所以自己能做的事情就是保护自己,就是维护自己的利益。只有你得到的利益才是真正的利益,以后的很多事情是很难说的。同事都是不善良的,同事之间有的只是利益关系。所以任何事情的解决都要利益去说话,用利弊去说服和push,这才是根本!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