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rseverance

Friday, January 07, 2005

战斗

我今天刚听别人说的,其实学校里换老师的情况不少的,有的人还换两次呢。
不过我觉得这件事情还是要好好考虑一下。
1、我现在最大的困难就是和老师处理不好关系,感觉不能从老师那里得到我想要的指导,而且还总被他的一些话和行为搞得情绪低落;另外,我在研究中遇到困难,很多东西感觉搞不懂,有为难情绪。
如果成功换老师的话,也同样存在问题,
1、因为老实说我是对现在做的东西还是有兴趣的。我确实不是很喜欢我硕士的时候做的方向,但是我毕竟做了这么久,对整个体系的认识是有感觉的,这是正是我现在缺乏的。如果我这次要换的话最可能的就是跟一个做我硕士课题方向的老师。
2、和新的老师也可能有新的冲突,到那时怎么办?我和新老师还要花时间磨合。虽然听说那个老师对指导学生还是很有经验的。
3、现在我们在做研究,那么总是要遇到困难的,如果到时候又遇到了很大的困难怎么办?而且是一个我并不是很喜欢的方向。到时候我可能会更难受。
而且,还可能因为换老师的事情和现在的老师关系搞坏。如果他要是有意为难的话,我可能换不成,说不定还很难在那里继续呆下去。
如果我现在坚持一下的话,如果我能从跌倒的地方重新站起来的话,这个过程对我就是个极大的锻炼,而且会极大地增强自信。静静地想一想,我怎么可能会搞不懂别人能搞懂的东西呢?我没觉得比他们差什么呀,这件事情是难以理解的。所以我想我还是要坚持,要对自己有信心。有困难,尽量去得到老师的指导,但是不要把希望寄托在老师身上,要相信和依靠自己,要相信自己的分析能力和判断能力。做好计划,不要怕苦,要以死猪不怕开水烫的精神迎接挑战。
我想只有这样我才会成功,只有这样我才会无悔。
锻炼和英语我要坚持下去,而且我要去考托福(我没具体申请的打算,但是我就是想去考),要保持斗志!战斗!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