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rseverance

Tuesday, May 03, 2005

letter about feeling after transferring

目前一切还正常。课题刚开始总是有些问题的,但我觉得这些问题都在我的控制范围之内。
新老师因为是个外国人,我和他的关系完全就是学生和老师,员工和老板的关系。他总是说他喜欢对学生从一开始就坦诚相待,他会说出他对你的看法等等。我呢,只是希望他能在学术上给我指导,他就是说我做得不对,不好,只要是针对学术,只要我能从中得到锻炼和进步,我都觉得这是好事。我对他还出于磨合状态,在学术上看怎样才能配合得最好。有些问题是要我自己解决的,有些问题是需要他指导的。我没必要什么事情都对他坦诚,我们的关系本身就不是一种平等的关系。这个也是我近来搞明白的。呵呵
因为旧老板说了我的坏话,所以新老板现在对我的研究能力是持怀疑态度的。但是他说他的意见是给我一个机会,所以他还是收我做学生了。这也是新老板告诉我的,也许是希望给我一点压力吧。所以我现在在努力工作,希望用事实证明我的能力,我要帮助他建立对我的信心。呵呵
就目前的感觉,新老板好像比较讲道理。因为我的一年工作报告之后,他们说我要换方向,所以让我3个月之后再做一次。这其实太匆忙了,3个月是很难给出一个像样的研究计划的。但是我表达这种意见根本没有人理会我。结果我的新老板提出12月份再做。所以感觉他这个人还比较理性思维,有专业精神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